查詢課程

認識自閉症

自閉症譜系障礙(ASD)是發育障礙的一種,它與普通感冒或流感不同,我們很難單憑身體症狀去識別ASD患者,他們面對的困難通常環繞情緒管理、社交及溝通互動,並對一些重複性動作有明顯的興趣。 

儘管自閉症現在未有根治之法,若能及早介入療育,可以大大舒緩症狀。活智致力開發尖端科技,將檢測自閉症風險的時間推前至6-9個月,並為自閉症孩子提供個人化療育計劃。

我的孩子需要進行早期檢測嗎?

建議

Sample text. Click to select the text box. Click again or double click to start editing the text.

最近一項調查顯示,每10,000 名香港人中就有 26.6 人被診斷出患有自閉症。香港確診的自閉症人數明顯低於西方國家,這可能反映香港現有醫療體系缺乏人力及科技,低估了患有自閉症人士的數量。

當小朋友出現明顯的自閉症病徵的時候,可能已經錯過治療時間。一般而言,最好的治療階段應在小朋友0-3歲的時候,又稱黃金1000日內。研究發現,在最初的 1000 天,孩子的大腦神經元每秒鐘可以建立上千個新連線,是大腦發育的黃金期。如若能在此階段進行合適療育,自閉症症狀亦能大大改善。

每個孩子都有機會出現自閉症譜系障礙,​而小朋友的成長卻只有一次。請不要猶豫,善用最新的科技, 及早為您的孩子進行科學篩查。

我們的技術

   查詢服務

眼動追蹤檢測

專利 
  • 基於全方位圖像技術,追蹤眼球活動,以人工智能篩查具自閉症風險的兒童。
  • 與自閉症患者進行社交互動的時候,我們通常能觀察到他們的視線有點異常。早於 2002 年,北卡羅來納大學的一組研究人員便進行了第一次眼球追踪研究。他們發現與健康人士相比,自閉症患者看別人鼻子和眼睛的時間更少。另一項著名研究也顯示了類似的結果。結果表明,在觀看電影片段時,自閉症患者觀察到的場景與健康人士明顯不同。他們更喜歡看電影人物的嘴巴或影像外圍的動靜。相比之下,健康人士傾向觀察演員的眼睛和場景的中心。

  • 現今的眼動追蹤技術透過外部設備,追蹤測試者凝視機器時的眼球運動。活智的專利眼動追蹤應用程式,使用瞳孔與角膜影像分析法,能透過量度角膜和瞳孔對近紅外光的反射,精準地計算被測試者注視的位置。隨後,我們會根據大數據分析其眼球注視表現,及早為嬰幼兒計算患有自閉症的風險。
 查詢服務    預約服務

ASD基因測試

  • 利用全基因組關聯測試,為早至6-9個月大嬰幼兒計算自閉症風險。

  • 儘管人類之間的基因組基本相同,但每個個體的基因都存在著些微差異。這些基因差異會影響瞳孔顏色、身高等特徵,並構成我們患上不同疾病的風險。

  • 當中,全基因組關聯分析 (GWAS)透過使用基因組技術,並利用單核苷酸多態性 (SNP),能分析我們的全基因組,及比較每個人的基因差異。故此,其可識別不同病徵和變異基因之間的關聯,鑒定導致不同遺傳特徵或疾病的基因變異,繼而為被測試者計算出多基因風險評分 (PRS),評估其患上不同疾病的機率。

  • 我們的專利自閉症譜系障礙風險基因測試應用全基因組關聯分析 (GWAS)技術,為早至6-9個月大嬰幼兒識別變異基因,進行早期自閉症篩查。我們的測試亦結合問卷,務求更詳盡了解每一位被測試者的獨特優勢和弱點,提供針對性的療育建議。
專利  遺傳學診斷  查詢服務

個人化療育計劃

  • 透過問卷了解孩子六大範疇發展情況,提供針對性的療育建議。
  • 自閉症譜系障礙的兒童往往在溝通行為(Communication behaviour)、感知處理(Sensory processing)、情緒調節(Emotional regulation)、人際互動(Social Interaction)、任務執行(Executive functioning)及社際認知(social cognition)這六大範疇方面表現與常人有一 的差異。針對這六大範疇自閉症譜系障礙的兒童的行為表現制訂問題,並家長透過將在日常生活中觀察所得進行填寫,將第一手的資料配合眼動追蹤(Eye-tracking) App的結果,分析兒童在這六大範疇的表現,初步了解兒童是否存在自閉症譜系障礙的風險
 查詢服務